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4.13

为什么我们班那么吵?

在太平的时候,六年级的后进班真的超级让人头疼。
还好一个星期只进他的班一个小时,不然真的累死我。
2/3分的男生,吵闹,很重的汗味。

他们最爱站起来,拍桌子,互瞪。
他们最喜欢用三字经问候大家。
睡觉的睡觉,吵闹的吵闹,玩耍的玩耍。
曾经几度我真的很想放弃他们,但是却不忍。

一有机会我就趁机说道理,鼓励他们。
知道他们读书不强,就设法要他们不放弃自己,朝自己的兴趣发展。
后来我实在无力了,于是我不叫他们“安静”,我拜托我身边的同学要他们静一静。
显然,效果不大。
不过至少能让他们体会我的感受,也让他们试着领导。
虽然他们爱吵、爱闹、爱打架,不过至少我还感觉到他们的尊重。

考完UPSR后更糟糕,情况似乎完全不受控制。
只有10几人愿意继续完成未完成的地方研究作业。
其余的,只要不太过分我就不过问。

有一天,有一位同学对我说:“老师,你知道我们的班为什么那么吵吗?”
我问:“为什么?”
他说:“因为我们班在最尾,门窗又都关着。”(意思是风水,还有阴气重)
(可是同学,若你们班的门窗不关起来,恐怕会吵到全校吧?)
我就告诉他:“是吗?那么你去开窗吧!”
他“吩咐”其他同学开窗后,又对我说:“老师,我念经他们就会静了。”
“真的吗?好吧,那么你念吧。”
过了一会儿,他问我他念经后班上有比较静吗?
我很老实地回答他:“没有耶。”
他拼命说“有啦,有啦........”

后来他又对我说:“老师,我感化了好多人。”
我对他说:“是吗?那么你赶快再去感化其他人。”
然后他就陆陆续续拉了好几个人来我座前,开始念经了。
老实说,真的念得有模有样的!
有同学路过看到,就叫他教他们念。

其实佛经的字蛮深的,他们未必是看得懂,或许是日子有功,懂得背诵了。
不知道现在这班“大朋友”怎样了?
希望他们不要已自暴自弃才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