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8.4.13

[教学] 添加面子书的赞按钮1

啊~昨晚临睡前想说改一改我的部落格,想添加个facebook like按钮。
结果......一弄就弄了四个小时,直到临晨三点多,还弄不成。
我快晕倒了(很睏啊!),才放弃,甘愿关电脑睡觉去。
都不知道我这样一气呵成,想到就要完成的性格是好还是不好。

第二天早上,仍不甘心,继续寻找方案。
或许是睡醒了较有精神,我终于成功了。妈妈呀~(感动)

其实网路上有很多教学,弄起来应该不难。
我面对最大的问题就是我的模板未提供可打勾的Expand Widget Templates。
有许多许多的教学都必须在此选项打勾才行。
我试过忽略必须打勾的条件,直接把代码放进去。
可惜,失败!
这就是我花了这么多时间研究的原因。

现在我终于弄到了,所以必须好好跟大家分享。
尤其是像我一样,面对没得打勾Expand Widget Templates的同学,有福咯^^

这篇是教大家在每篇文章都加上赞按钮。(each post)

 在进行前,请先看完所有步骤在行动哟。
记得保存备份你们的模板再进行修改,否则改坏了我也没办法。(我不负责的哟)
我除了备份模板 ,我还copy所以代码去word档案,方便我修改失败,再重来。

准备好了就开始吧!^^
1。首先打开模板,选择edit html(红圈处)

2。按ctrl+f寻找<data:post.body/>(红圈处)。下面有黄色highlight的红圈就是我们找到的地方。

3。接着去这里获取(copy)你的代码。(button option自己调哟)
4。接着就把刚才复制的代码粘贴下去。(可贴在<data:post.body/>的前面或后面)。预览你的模板,ok没问题就保存。

*若paste在<data:post.body/>后面,“赞”按钮就会显示在文末。
*若paste在<data:post.body/>前面,“赞”按钮就会显示在文首。

这样就完成啦。
这文章姐姐我用了很多时间完成的哦,若要转贴也麻烦尊重我,链接我的link。
喜欢的话就帮我按个“赞”吧。:)
谢谢。

 (参考文章:how to add facebook like button to blogg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