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20.11.13

五分钟出好菜:酱油乌冬汤面

有段时间停止了部落格,是很可惜的。
太多的回忆没被文字化,经岁月摩擦,淡了。
我的部落格,重分享。
保养美容、烹饪美食、旅游休闲,甚至是部落格小教学。
但是对于生活,对于自己的心情记录,却是极少数。
《我的爱情故事》,是我踏出的一大步。
虽有悲伤,有泪水,但总结起来还是幸福快乐的。
我的悲伤,有些被淡忘了;有些仍在我脑海里,挥散不去。
狮子座的好强,让我坚决不在人前落泪,多次不愿面对自己内心的悲伤情绪。

此刻,blue了点。
结束蓝色犹豫,恢复狮子胡乱笑哈哈的个性,写文去~

有没有觉得我的标题很熟悉?
那是《型男大主厨》的其一单元,哈哈哈。
冷冷的天,来碗热热的汤面。
堪称享受。

那罐昆布shi-yu,是一大好物。
在daiso买的,才rm5罢了。
有了它,煮酱油汤乌冬面就犹如煮快熟面般简单。
通常我用一碗水,加2-3汤匙的昆布酱油酱料。
日式酱油汤底的乌冬面,轻松顺产。

做法:
1。鸡肉切块,用酱油、麻油、料酒、糖腌。
2。烧热一碗水,倒入2-3汤匙的酱料。
3。放入步骤1的鸡肉。
4。加入乌冬面。(乌冬面需事前烫一会)
5。放入蔬菜烫一会儿,取出备用。
(我喜欢脆口的蔬菜,所以烫了就取出。若喜欢软口的,可以不必取出)
6。开大火,打入一颗蛋,约半分钟熄火。
7。盖上锅盖约半至一分钟
8。盛盘,洒上适量柴鱼片。

23 条评论:

  1. 好饿了。把你娶回家好不好

    回复删除
  2. 原来 daiso有卖这种昆布酱油~ 我用家里的酱油而已 XD
    我也好喜欢 乌冬面,因为我比较爱面食啦,呵呵
    你的还有柴鱼,看起来好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酱油带有甜味,和少许鲜味。
      添加柴鱼可增添香气:D

      删除
  3. 不错哦,五分钟就可以准备好了。。。

    回复删除
  4. 旁边的小叮当很抢眼, 呵呵!!! =]

    回复删除
  5. 看到我就很餓!!!
    賢妻 賢妻~

    回复删除
  6. 我也要去Daiso买,我好像没有看过有买调味料的

    回复删除
  7. 我要去daiso 看看,我最喜欢昆布味道。

    回复删除
  8. 昆布真的好好用,尤其做成汤头,配搭性很高。我之前试过做昆布柴鱼高汤,清淡又鲜甜,是每个懒人的口袋食谱之一。你的乌冬面哪里买?推荐吗?我觉得大马很难找到弹牙的乌冬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超方便。
      我还是过用它来煮面线。也很不错~
      我在jusco随便买的XD
      我记得有次我买“康佳”的,烂到鬼酱>.<

      删除
  9. 好巧喔~我也是刚煮了乌东面!
    乌东面很Q,好好吃!

    回复删除
  10. 大爱这种简单快速的食谱(我是懒人妻:p)没有想到daiso的酱油可以如此下面,看来我也要入手一支试试^^
    你送我的眼线笔我已经收到了,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担心你是否能收到呢~
      希望你喜欢^^

      删除
  11. 请问紫鱼在那里买呢?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