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9.11.13

[教学] back to top回到最顶端 功能

有人说,我们会写blog的,电脑知识应该不错。
为什么不懂得可以上网缴付XX单的便利?

我想很多童鞋都不赞成吧?
我们会写blog,不代表我们的电脑知识很棒!
就比如我会游泳,但不代表游得棒。
会烹饪烘焙,不等于是烹饪烘焙高手。

况且懂得写blog,与知道上网缴付各种订单是两回事。
比如飞机师懂得架飞机,不代表他得懂修理飞机。

对吧?

ok,聊完了,进入正题吧!
今天要分享的是为blog添加“回到顶端”按钮。
此文的产生,是因为Panda lce 童鞋敲文。
谢谢你哦~:)
个人觉得这个功能很好用!
废话不多说,马上来试看吧~
----------------------------------------------
参考文章
首先要制图。
狮子使用的是《美图秀秀》。
(水印也是用它做的)
1。选择-->“新建”。然后你可以选择要白色底,透明底还是自定颜色底。
 2。狮子选了“透明”底。
接着按右键,就会出现如下图。就可以选择你要的图片了!
 3。选好后,可以自行编辑素材。
 4。编辑好了就可以“裁剪”。
 5。要边框的话就去“边框”选择你要的框框。
 6。制好图,就可以保存了!
 7。接着upload照片,获取图片地址。(img code)
 8。最后就是把功能放进blog。
去--〉“设计”--〉“模板”--〉“修改html”--〉按ctrl+f寻找</body>
找到后,就把以下文字放在他的上面。



就这样,完成啦~
以下是狮子制的图。
才能有限,就只达这程度。
要是童鞋不想自己制图,也可以试着上网搜索。;)





18 条评论:

  1. 很像很简单一样,我也要学起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确简单哦~
      快去弄吧!
      那么我去你的家就不用辛苦“拉下”又“拉上”了~XD

      删除
  2. 我弄来弄去好像不能像你这个水印(蓝色)这样有可爱形状的
    只能四方罢了,累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是美图秀秀里面的啦,哈哈。

      删除
  3. 打部落只是打字,我对部落的Setting真的是半桶水,全部都是从网上Copy Paste的。。

    回复删除
  4. 我真心觉得你才是部落格中的高手,很多设定和功能你都了如指掌,而且还无私分享教学,给你掌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这样说我反而害怕了~
      因为我也是看别人的教程学来的~
      并不是自创的>.<

      删除
  5. 以后可以写多一些这类题材,我喜欢,因为还有很多设定功能我都不懂,先谢谢狮子老师。

    回复删除
  6. 谢谢分享,我要去做,muacks ^^
    只是暂时不懂要放什么图案 =.=

    对了,想请教你怎么做水印? =)
    因为我之前是在电脑edit照片,再加上简单的文字水印
    过后接触到美图秀秀网站,就在那里edit照片,加入里头的"雪糕车"当水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结果你的吻了XD

      什么雪糕车?
      我是用美图秀秀,新建,插入图片。
      (就像我这篇教做top logo一样)

      你注意看美图秀秀有个屋子的图(它的首页),你选批量处理。
      然后选择水印,再导入水印。

      删除
  7. 我的水印也是美图秀秀的 :)
    而且方便又容易。
    你很厉害哦,期待你更多的教学。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美图秀秀真是太方便了!
      我也是从别人那里学来的啦,嘿嘿。

      删除
  8. 已经存档下来了,得空去做!!! =]

    回复删除
  9. 哇~看见我的名字!哈哈哈哈

    这个教学好棒~我目前弄到第七个步骤了,在研究着最后的部分。

    谢谢你的分享!^_^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