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28.10.13

南瓜ondeh-ondeh

前两天再加拼命追《兰陵王》,2天内从10多集追至40多集。
从早到晚不停地看,肚子饿了也随便找东西填进去。
好久没有这样疯狂追戏了!

尤其欣赏韩晓冬对杨雪舞的爱。
那不求回报,为了保护对方,死也在所不惜的情操,实为难得。

当然,这南瓜ondeh-ondeh不是我这两天内做的,哈哈。
原本预计星期日帮爱人的哥哥庆生。
我克服戏瘾,爬起来烤了个南瓜派。
结果下午爱人才告诉我,因为他家人身体不适,所以取消了。=.='''
那天月亮姐姐告诉我,我做的kuih dadar 看起来明明不错。
但是她看了我放在面子书与blog的kuih dadar照片后,完全没胃口。
(批评我拍照技术烂)
这个ondeh-ondeh也是,娘子拍出来的照片令人食指大动。
我的却......=.='''
我每次几乎都拍一张就收工了。
这次试着拍多几张,看有否进步。
但是拍了这么多张,好像都一样。
呜呜呜呜......
同时,摆盘也是我一大弱处啊!唉。
我吩咐爱人切椰糖,他切得很细。
还告诉我,要细细才好吃的。
听你“仙”噢~
还没包完我的椰糖都快溶了!害我包到半死!
所以记得别切太细,最好切大约一小块,容易包。

原食谱

皮料:
南瓜泥 150g
糯米粉 150g
澄粉 1汤匙
清水 50g

馅料:
椰糖100g

表层: 蒸软备用
白椰丝 150g
盐 1/2 茶匙
做法:
1。糯米粉及澄粉过筛,加入南瓜泥搓均匀。
2。慢慢加入水揉至光滑粉团。
3。把面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
4。椰糖切碎。
5。面团包入馅料,封口搓圆。
6。把面团放进滚水中,煮至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过冷河。
7。南瓜丸沾上椰丝即可。


这个ondeh-ondeh口感像汤圆,很Q弹软嫩,内里还有香甜的椰糖。
但是最好当天吃完。
我放冰箱,约第三天口感已变硬了,不好吃。

16 条评论:

  1. 这种我是懒惰去学做的,但是看起来好好吃~我要吃而已=p

    回复删除
  2. 这个很多工,可以只是吃,不要做吗? xDDD

    回复删除
  3. 这个外面买的我吃得多,第一次看可以自家做而且卖相还不错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你们太好了。这样安慰我。

      删除
  4. 这个好吃啊,家里做的都是最好吃的哦,你很厉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永远都是家里的最棒,嘻嘻。
      这个很容易罢了~
      你也是很厉害家常菜啊~

      删除
  5. 我最爱最爱的娘惹点心,口感就类似汤圆,吃进口里满溢而出的黄糖,人间天堂啊!!

    回复删除
  6. 南瓜的,特别耶,平时我吃青色,pandan叶的,我们叫no ne ^^

    汤圆我有小秘方,收进冰箱,是会变硬。但是拿去弄热,就会变回QQ了。再加点冰块,又变回好吃的汤圆了。至于ondeh ondeh,也可以试试这样^_^

    回复删除
  7. 我喜歡pandan味道的!
    而且裏面是椰糖好吃。
    新加坡這裡都是椰絲~ 不怎麼喜歡!
    話說蘭綾王 我看到一半!呵呵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