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23.9.13

Pulau Aman~20cm长的虾姑

Pulau Aman,我终于也来了~:D
老板说技工们工作苦,难得最近没工,就吃海鲜去吧。
过Pulau Aman的码头不叫Jeti Aman,叫Jeti Musang~
这里就是它的码头了。
约有十人左右,船夫就会开船了。
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到了:D
好快。
海鲜,我来了!
据同事说,这里只有一家餐厅。
所以服务态度或许不太好。


先选海鲜,付款,再让厨师烹煮。
去到哪里,服务员放下一张纸,一支笔,就走了。
后来同事告知,原来那名小姐是哑巴的。
我才明白,她刚才的态度是怎么一回事。
海鲜未上桌,先来个黄梨sobet。
很像yogurt 冰淇淋的口感。

在这里,海鲜的烹煮方法只有——蒸。
完完全全的清蒸,什么酱料都没有淋上去。
老实说,我吃不惯。
虽然赖尿虾真的很大一只,但是我偏爱宫保或椒盐煮法。

同事鸡手鸭脚,服务员就直接帮他剪。
先把旁边的剪掉,沿着把尾巴,另一边的壳也去掉。
最后再把上壳取走,就可以享用肥美的赖尿虾了!


mee kuah, biasa RM6, Special RM10。
招牌,可惜我没吃到>.<


炒饭。

炒果条。
我的炒面,终于登场了。
我个人其实蛮欣赏马来风炒面,所以这碗我觉得ok。
虾的话,不觉得很新鲜。
吃饱后,我就去岛上随便走走。
还发现竟然有resort也!

这就是岛上唯一的餐厅,restoran terapung。
我离开餐厅时遇到那位示范剪赖尿虾的服务员,她还问候我。
所以我想,她家的服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烂吧?
只是那位先天残缺的小姐不爱说话罢了,可以谅解的。
这就是去Pulau Aman的船。
RM6/way

Pulau Aman,对我来说只是个吃海鲜的地方。
可惜只有清蒸,不适合种口味的我。
岛上似乎也没什么好逛,就跟螃蟹岛 一样,是个纯朴的小岛。
只是螃蟹岛是华人居多,Pulau Aman则都是马来居民。

6 条评论:

  1. 下午四点看这类介绍美食的文章,肚子立刻打鼓。那个清蒸的赖尿虾,配酸辣的辣椒酱是应该不错吃。马来风味我也是很欣赏一下,我和老公也会经常光顾马来人的煮炒。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过没有附酸辣酱;(
      是吧,马来式的别有一番风味。
      但是还是少吃为妙。
      都高糖,高油,高盐>.<

      删除
  2. 现在叫我去我还要考虑了
    热咯
    甘愿在tambum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嘛是。
      不怎么喜欢纯蒸方式,海鲜也没有新鲜到哪里。

      删除
  3. 黄梨sobet应该很能消暑吧!!而且还用真黄梨呢~有诚意。
    赖尿虾我个人也是喜欢以重口味的方式烹调,惹味啊!不过新鲜赖尿虾,还是简单清蒸才不会糟蹋它的鲜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因为热死了,所以拿了个sobet来吃:D
      ps:我的确是因为它是真黄梨壳,所以才蠢蠢欲试。

      可惜,我觉得这里的濑尿虾还没有新鲜到可以用纯清正的方式呈现。;(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