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7.9.13

广西扣肉

虽然我身为广西人,但是我不懂的说广西话。
现在老了,要学也学不来。老爷也不想教我这小老人。
我想不会说广西话,是我这辈子其中一个遗憾吧!

幸好在这个短暂的新年,我终于学了一道广西菜。
这道芋头扣肉,我们只有在新年才有机会吃到。
因为步骤实在太多了。

1。把猪肉放进热水中煮熟。
2。炒香蒜米,然后加入腐乳炒。

3。接着加入番茄酱炒。
4。然后加入五香粉炒。

5。把煮熟的猪肉捞起,用叉子不断的插,以便入味。
6。在猪肉皮抹上少许酱油和白醋,夫人说这样炸出来比较美。接着放入锅内炸至金黄。
7。把炸好的猪肉浸在冷水中。
8。一会儿后,把猪肉切片,排入碗中。一块猪肉,一块芋头。
9。把刚才炒香的酱料涂抹在做法8,然后就可以入锅蒸,蒸一小时左右。
这个新年虽然短暂,但是却很开心。
我和爱人逛夜市时,还买了pop pop炮。
这个炮是我们的童年回忆,已经好多年没玩了呢~
他还表演在手中pop,真是太可怕了!


文章写于8.2.11

10 条评论:

  1. 出外只吃过梅菜扣肉,还真的没有吃过这类型的广西扣肉(虽然我多数吃酱吃梅菜不吃那油肉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只吃過梅菜扣肉(而且我不喜歡梅菜扣肉這道菜),沒有看過這個!哪一天有心情,也來試試看。但是這樣複雜的菜色,我還需要磨練〜你很厲害!我看照片就覺得好好吃〜我愛肉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也不怎么爱梅菜扣肉~
      这道菜的确多工,所以只有新年期间才会出现。
      我只是二厨啦,当天妈妈才是主厨。XD

      删除
  3. 回复
    1. 所以妈咪每次都会做多些,放冰箱冷冻。:D

      删除
  4. 新年我们客家人都会煮这道芋头扣肉,虽然煮法和你家的不同,但是下午看了让我吞口水,好怀念的家乡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有听说过客家人跟广西人的扣肉很相似。
      期待你新年的po文:D

      删除
  5. 你的扣肉看起来煮法很特别也,没试过,看起来卖相很好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的确很多工。(累)
      我们家都蛮爱这道菜的。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