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5.5.13

五月五,换政府

5.5.13,是我国的第13届大选,也是有史以来最重要同时最肮脏的大选。
我,是首投族。
在上一届大选,我还差半年,才满21岁。
虽然无法投票,但是当晚成绩公布说槟城飞天了,我也同样很兴奋!
林冠英,我很敬佩的一个人。
他可以为了捍卫一位马来同胞,而不畏强权,坐牢了。
有多少人可以办到?
别说是异族了,就算是同种族的,多数人也做不出这样的牺牲。

昨天是我第一次出席民联的竞选活动。
我怕吵。每进新的一班,我都会告诉他们:“老师最讨厌吵!”
我怕热。浑身黏黏的,我会胡乱发脾气。
我怕人多。人多就会挤,我的身体会跟陌生人的身体有接触,令人倍感恶心。
怕吵,怕热,怕多人的我,最终还是选择出席一次竞选活动。

看到那么多人出席,那么多人有着改变的心,很是高兴。
随后又想,这些人是真的希望改变,还是只为了“赶时尚”?
出席活动,上载照片字面子书,证明自己出席了,很in!
所以我又担心了起来。
当我们高喊:“五月五,换政府”,"Ini kalilah,UBAH!"时,是真的很有该决心,还只是趁热闹?
槟城英哥的选区出现贱人公然买票。我看了非常伤心失望!
根据影片,绝大多数是aunty,uncle。
知道为什么我们的国家会被狗阵霸权50多年吗?
就因为我们的上一代怀着“哎呀。林冠英赢定的啦”,所以把票卖了。
就是因为我们的上一代怀着“哎呀,还有其他人会去做的啦”,所以自己就什么也没做。

我,首投族,觉得很可笑。
我不明白投选是很正常的事,为什么会搞到不可以这个,不可以那个?
我不明白为什么不敢投反对党因为怕乱?
政党轮替在政治上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为什么我们的国家会搞到这样?我真的很不解。
太多太多众所周知的肮脏手段,太多太多脏手段的证据。
但是却没行动被采取,坏人依然不怕!
人民的心痛,坏人们怎知道?

如今投票时间已过,等待成果的时间已到。
我一整天坐立不安,只能守着电脑,看有什么最新消息。
跟着月亮姐姐,到处兜,试图捉鬼,尽最大的努力。
很紧张,很期待!
我们国家的未来到底会怎样?我的未来又如何?


5.5.13,第一次投票。
我把我的第一次,献给了民联火箭/月亮/眼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