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25.4.14

会跳舞的章鱼烧

2013的圣诞节,爱人送了我章鱼烧模。
以后可以在家玩ma-masak章鱼烧咯~:D
现在我有事没事就爱做章鱼烧当下午茶:D
现在只要我一拿牙签,爱人用期待的眼神问我:“要做章鱼烧吗?”
我想啊,这礼物你送得最值得了吧?
 
自己做,其实不太难。
没一会儿工夫,我就上手了,而且越做越上瘾。
真是好玩、好吃又好看。:D
 

那天随随便便,就做了快20粒章鱼烧!
自己在家做,不怕你不够吃,只怕你吃腻:D
阿基师有教过,一个小模内放材料,另一个只放面糊,然后合在一起。
这样做很简单,章鱼烧丸又够圆。

 

材料:
高丽菜
章鱼,热狗 <---配料随意,看你想吃什么就准备什么
冷水 320g+面粉100g+蛋1粒+盐1/4小匙 <--- 拌均
章鱼烧酱
柴鱼片
海苔粉
美乃滋



参考食谱
做法:
1。章鱼烧抹油,预热
2。模内倒入面糊。
3。放入馅料。
4。用牙签沿着边缘转面。
5。继续倒入面糊,转面,边转边稍微往内挤,直到成圆形,煎至表面金黄色。
6。抹上章鱼烧酱,撒上海苔粉,挤上美乃滋,撒上柴鱼片即可。

20 条评论:

  1. 自己做章鱼烧好厉害!!!我喜欢tako yaki我要吃!!!!
    *才想起我家的柴鱼还有剩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再不用你的鱼就死了咯~(在说什么?)

      删除
  2. 回复
    1. 值得!前阵子有折扣,rm80+罢了。

      删除
  3. 章鱼烧你也ok~~好厉害!!这样的模子贵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lazada买。当时百出,前阵子我看到80左右。

      删除
  4. 好厲害!!!
    我也很喜歡吃takoyaki!!看到我眼睛都開大大了。

    回复删除
  5. Takoyaki我很喜欢呢!每次买的时候要等很久哈哈

    你很厉害!竟然可以自己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不难,只是比较花时间。
      你快快教我保养心得,我请你吃章鱼烧XD

      删除
  6. 这个很棒,拍手掌~啪啪

    回复删除
  7. 很厉害!我看了你的食谱还是觉得blur blur。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就是面粉+水+盐+蛋拌均=面糊,就可以倒入模内,然后放入陷料。
      一边转,一边加面糊,直到成圆形即可。

      删除
  8. 你真是厉害,通常这个我都是在外面出,都不知道可以自家做的!!! =]

    回复删除
  9. 好想吃!跟外面卖的有得比啊~
    自己做的,要吃多少就做多少,赞喔!

    回复删除
  10. 我现在很想买做Waffle的,看到你这个也想要买
    但是没钱啊

    回复删除
  11. 这个看起来很美味!你厉害!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