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22.4.14

[甜妻日记]同居的日子

不知不觉,我们的同居生活,就只剩最后一个星期了。
我伤心的对你说:“时间过到快咯,还有一个星期罢了。”
你也忧伤的回应着我:“是咯。”

三月,我比平时早十分钟起床。
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到厨房,准备早餐。
你出门后,我才梳洗,上班去。
下班回来,我就忙着准备晚餐,偶尔打扫家里。

周末,很自然的,换你打扫,我休息。
我们从不曾有过这妥协,却那么自然的进行着。
我从小就在“男生可以不做家务,女生却是理所当然得做”的环境中长大。
也许因为这样,所以我讨厌做家务。对于会主动做家务的你,我默默给你加了不少分。
我,女生,可以做家务,却不是一定要做家务。

四月,我没上班了。但我的起床时间仍没变。
第一件事,依旧是帮你准备早餐。
你去上班后,我补眠去。
中午,我打扫家里;上上网;看看书;发发呆;打打机。
偶尔,回家露露面,陪俩老聊聊天。

去热浪岛之前,我的晚餐都是液体食物,你独自吃着我准备的晚餐。
1/4/14,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吃晚餐,日后的每一个晚上都如此。
我的体重也因为这样,而一发不可收拾。

9/4/14,我上班的最后一天。
我告诉你,今天的晚餐是粥。
你下班回来,看见桌上真的只有粥。你用快要哭得表情问我:“真的是吃粥?”
其实我带了中午farewell的海鲜回来,佐粥最适合不过了。
我要让你知道,原来吃粥也可以那么丰富!要你以后吃白粥时都会想起我。


10/4/14,是我当全职主妇的第一天。
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依旧是帮你准备早餐。
你出门后,我补眠去。
然后才丝丝然的吃早餐,煲戏。
下午,我做完家务后,睡了个久违的午觉。
起床后,很悠闲地上上网,看看风景。
收到你说你放工了的来电后,才开始煮晚餐。
 
虽然只是短短的两个月,但是这间家,充满着我们的回忆。
我们一起添购些小家具、一起选墙纸、一起买伙食、一起打造这个家。
你出门上班前,我把便当盒交给你,然后摸摸你的头,对你说“加油”。
你下班回来,我为你开门、我优雅地躺在沙发上说声“hi”、我穿着围裙准备晚餐、我冲上前抱着你,说“很想你”......。
你看卡通时,我从后面抱着你、凝视着你,问你:“做莫你那么帅的?” 、对你傻笑,微笑......。
pattern多过badminton。

每晚吃饱后,你会自动自发去洗碗碟。我偶尔帮忙,借此时间聊聊天。
睡前去倒垃圾也已成了你的习惯。
收衣时,你会顺便收我的,也会顺便帮我褶好,放回橱内。
刚开始同居时,你叫我睡醒后要摺背。我撒娇,说我不爱摺背。从此,我的背由你来褶。

我总在周末就编排该周的餐单,然后我们一起买材料去。
一开始时,我有很多菜肴想尝试煮,所以餐单都排得满满的。
未到两个月,我竟然开始技穷,烦恼该煮些什么了!
果然,全职主妇不好当阿!

20 条评论:

  1. 哎哟真sweet哦!
    全职主妇本来就不简单啊!所以我不要挑战啊!>_<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都在贵妇世界了,干嘛要回来当主妇?lol

      删除
  2. 好甜蜜的同居日子,可是为什么这么快结束?
    别难过,结婚之后每天对到老~

    家庭主妇也不等闲啊~不过话说我家烂人做家务的次数绝对会比我多 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别胜新婚也不错。(自我安慰)

      删除
  3. 我之前在kl两个星期也有挑战煮饭,午餐晚餐都有,不过菜色就只是简单的。。。
    好甜咯。。。
    我也不爱褶被,但是鸟神每次负责褶的。。哈哈。。
    家务也是和你同一个想法,不是什么都是女生做完的,还好鸟神会帮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后来爱人才告诉我,其实简单的菜色他更喜欢(我怀疑是因为他懒惰洗那么多碗碟:P)
      看来现在的女生都不爱做家务XD

      删除
  4. 会做但不一定要奉旨做,这也是我当女人的格言,什么事情都奉旨就不容易被珍惜啦!!
    全职主妇的生活我试不到一周就萌生落跑的想法,所以我很salute全职主妇。

    回复删除
    回复
    1. 求我我就做:P
      你那个在国外的,有机会我倒也想尝试。
      而且你不需要打扫家里,不过要照顾2老1小.....

      删除
  5. 甜蜜哟!
    很喜欢看你分享的食物照片,有爱啊!贤妻一名!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都说了,人家是“甜”妻,不是“咸”妻嘛~lol

      删除
  6. 一开场都是肉麻依依不舍的对白,闪到.......我的太阳眼镜在那里呀???!!!
    你要常常写些肉麻文字,好让爱人感动到....失去理智的喊:老婆,你要买什么都可以!!!!!
    (~ 多好呀!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次看别人晒,偶尔自己也要晒衣晒,心里才能平衡:P
      要是你是我的爱人就好,我会努力让你失去理智的XD

      删除
  7. 很喜欢你们的爱情故事,真实的甜蜜。:)

    回复删除
    回复
    1. 爱情最美好的地方,莫过于那份甜蜜了。

      删除
  8. 男人也需要分担家里的事物,这也是我的理念,不一定要全部给女人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现在的女人“造反”了!
      大男人已不兴啦!:D:D:D

      删除
  9. 可是,我的志愿还是要当家庭主妇!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