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28.8.12

谁来教育父母?

一到学校,就有家长来找我。
由于昨天我要他的孩子把免费食物餐的苹果吃掉(小到可怜的苹果切块),不要再带回家。
结果今天他的父亲就来告诉我:“老师,他不喜欢吃你就不要逼他吃。”
还说:“我们大人也有我们不喜欢的东西,小孩也有。我们不应该逼他。”
父亲大人,请问您知道非洲有多少孩童吃不饱吗?

我还蛮无言的。
对,每个人都有不喜欢的东西或食物。
但是父亲大人,你身为大人难道不明白生活的无奈吗?
难道不明白古人说的苦口良药吗?
这世上有什么事是我们喜欢做就可以做,不喜欢就可以不做的呢?

小孩子还不懂事,不会想,难道你也不会吗?
水果,是有益的。
为什么孩子一句“不喜欢”,我们就要放任?

事后和负责免费食物的老师报告这件事,她说就由得他。
这孩子的家长已经去见过副校长,也得到了PERMIT。
既然如此,我还能怎样?
孩子的父母都这样坚持了,什么时候轮到我这个做老师的去关心?

孩子要出社会,需要上学最少十多年。
要成为正式老师,需要上课至少一年半。
那么家长要成为家长,为何没有课程?
孩子需要被教育,教师需要被教育,家长更需要被教育。

在这个教育界,我必须要学会放下,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学会不在乎。
我想很多人都误解爱的教育了。
所谓的“爱”,不该是“溺爱”。
现在的小孩都是温室里的小花,打不得、骂不得、罚不得。

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责任很重大。
因为我教育的是我国未来的主人翁。
但是看到许许多多主人翁后台(父母亲)的态度,我就如同看到我国灰暗的未来。

如今,我仍在教育界与私人界之间游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