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2.7.09

四川炸子鸡

原食谱
曾经在auto city的一件餐厅吃过这道菜。
端出来时一大篮,我们在一堆辣椒干里寻找鸡块,越吃越拉,越吃越上瘾。
我蛮怀念那味道的,所以就试着自己做。
找来找去找没有花椒,所以我没有放。
在准备材料时妈妈说辣椒干要先浸水,所以我就浸水。
不过没有浸很久,因为再不煮就来不及了!
然后在我要放辣椒干去炒之前爸爸刚好上来,看到我整堆辣椒干说不能放这么多,很辣,吃不下的。于是我又只好不放完咯~虽然食谱上是需要很多~

可惜的是我用的粉很咸,还有或许不知道哪里出错。
结果我做出来的是越吃越咸,不是越吃越辣。唉~

材料:
整鸡一只或鸡腿一盒
花椒和干辣椒(1:4)
熟芝麻,
味精
料酒
食用油
 
做法:
1。辣椒干和葱切成3厘米长的段, 姜蒜切片。
2。 将鸡切成小块放盐和料酒拌匀后放入8层热的油锅中炸至外表变干成深黄色后捞起备用。
3。锅里烧油至7层热, 倒入姜和蒜炒出香味后倒入干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气味开始呛鼻, 油变黄后倒入炸好的鸡块, 炒至鸡块均匀地分布在辣椒中。
4。接着撒入葱段, 味精, 白糖, 熟芝麻, 炒匀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