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0.5.14

[甜妻厨房]马铃薯大阪烧/豆腐大阪烧

 在hulu langat要找到适合的好房好难啊~
与朋友商量后,决定暂时在他家住下来,直到找到满意的。
真是出外靠朋友阿!
虽然他家离我的工作地点有好一段距离,但我想,在雪隆生活,花一小时的路程去上班时很平常的事,对吧?
----------------------------------------------------------------

这道也是爱人的最爱之一,被点率甚高。
2个月内,我做了数次。
比起章鱼烧,其实我更爱做这个。
材料差异不大,但是制作章鱼烧却略花时间。
第一次做,我直接把马铃薯打成泥,吃的时候吃到很重的生马铃薯味。难吃死了!
第二次就把马铃薯煮熟,压成泥。很香的马铃薯味,大阪烧也很柔软。好吃!
某次机缘,看到詹姆士的教学,用豆腐取代马铃薯泥。很香的豆腐味,而且煎起来表面比较酥脆。也好吃:D
相比马铃薯大阪烧,豆腐的更容易更省时。就直接把豆腐压烂就好:D

马铃薯大阪烧
参考食谱

材料:
蟹柳4条,高丽菜5-6片,马铃薯泥150g,蛋2颗,面粉150g,冷水100g,海苔粉,柴鱼片,章鱼烧酱,美奶滋
 
做法:
1。马铃薯去皮煮熟,压成泥。
2。高丽菜切细丝,蟹柳斯成条状。
3。面粉+冷水+蛋+做法(1)的马铃薯泥+做法(2)得高丽菜和蟹柳拌。
4。热油锅,面糊煎至金黄即可。
5。涂上章鱼烧酱
6。撒上海苔粉,柴鱼片,最后淋上美奶汁滋。

豆腐大阪烧

材料:
高丽菜4-5片,蟹柳,板豆腐1块,面粉2大匙,太白粉2大匙,冷水,柴鱼片,海苔粉,美奶滋,章鱼烧酱

做法:
1。高丽菜切细丝,蟹柳撕成条状。
2。板豆腐压烂+做法(1)+面粉+太白粉+少许冷水拌。
3。热油锅,煎至表面金黄,翻面,盖锅盖煎五分钟即可。

3 条评论:

  1. 我每天上班来回预计蹉跎在车龙里是2个小时上下,唉~这就是城市人的生活。

    回复删除
  2. 我早上为了避开塞车(应该说是我老公),所以不到七点就出门,每天早上七点就在公司上网了我哈哈!放工通常都需要一个小时,很正常>_< 无奈啊!!!

    大阪烧我喜欢吃,我用大阪烧粉, 可以用马铃薯替代这个idea不错!下次尝试!但是我很懒惰做这个因为要切很多东西>_<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