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31.5.14

[甜妻厨房]可乐饼

可樂餅(又稱吉乐饼),是一種炸類食品。可樂餅是日本的家常菜之一、常淋上喼汁等醬汁來吃的西洋料理。將馬鈴薯煮軟弄成泥狀,並將各樣配料以1:1的比例混合後,揉成圓餅狀沾上少許麵粉後刷上蛋汁,再裹上麵包粉以油炸烹調。配料可以有多種樣式,如絞肉、螃蟹肉、海鮮、洋蔥、蔬菜、咖哩等。

第一次做可乐饼给爱人时,他很兴奋。
吃了一口后他问我:“为什么没有可乐味的?”
很多人都误解“可乐饼”,是用“可乐”做成的“饼”。
其实可乐饼是没有可乐的啦!哎哟~

可乐饼的制作步骤不复杂,只是制作起来挺花时间的。
像我个人就会做多一些,放在冷冻库冷藏。
要吃时才拿出来解冻。

材料:马铃薯,美奶滋,蛋汁,面包粉,蟹柳棒,胡椒粉,盐
做法:
1。蟹柳棒撕成丝,备用。
2。马铃薯用水煮熟,压烂,加入(1)+少许盐和胡椒粉拌均。
3。取适量(2)压成椭圆形,沾面粉再沾蛋液。
4。 重复沾面粉再沾蛋液,最后才沾上面包粉。
5。要吃时,炸成金黄色即可。


8 条评论:

  1. 之前有做過~這真的很好吃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马铃薯+炸=美味
      只是不健康就是了:P

      删除
  2. 我现在也才知道原来可乐饼是没有可乐的,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也是以为有可乐的。。。但是我还是不知道这是什么

    回复删除
  4. 做么没有拍成品照?
    我以前也是误会有可乐的哈哈!过后知道了啦但是印象中好像没有吃过!!!
    这个食谱看起来简单一下,面包粉是类似面包屑的东西?

    回复删除
  5. 我喜欢可乐饼,利用市面上出售的日式面包屑炸的话,口感会更卜卜脆。我以前也会很好奇薯泥饼为何会称作可乐饼~噗!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