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6.5.14

[甜妻厨房]蒜头烤茄子/肉末豆腐

最近很少上网,很少更新,更少到各家去看看他家的近况。
感觉放工回来,处理些生活上的小事,打打机,睡觉时间就又到了。
希望接下来可以花点时间在部落格的世界,我不想就此放弃。(虽曾有这样的念头)

从小就不爱吃茄子,或许对“矮瓜”这名字存有芥蒂。
大学时期,在某次机缘下,吃到了茄子,才开始渐渐接受它。
爱人吃了Sri Pinang的烧鱼 后,也对矮瓜赞赏有加。
第一次试煮,味道是有像。只是我的茄子硬到一个不行,根本没熟嘛!
我只吃一口就停了。难为爱人还吃了这么多,吃到剩最后几口,才可怜兮兮的问我,可以不吃了吗。+.+'''
我不死心,不放弃。
一个星期后,我们再度光顾东海岸烧鱼。(只为了偷师:P)
发现工作人员从桌柜内拿出茄子,该茄子已软了。
哎哟,原来是要先煮熟了才烤的啦!有够笨的我!

蒜头烤茄子
材料:
茄子,蒜米,辣椒,醋,胡椒粉,糖

做法:
1。茄子用水煮熟,对半切开。
2。辣椒切小丁。
3。蒜米+白醋+糖+胡椒粉+辣椒丁混均,涂在茄子上。
4。150度,烤15分钟左右。

肉末豆腐算是我煮的菜中,爱人最爱之一。
这道超级无敌容易,而且又无油烟。
我煮得开心,他也吃得开心。

肉末豆腐

材料:
板豆腐,肉碎,酱油,豪酒,绍兴酒,糖

做法:
1。肉碎+酱油+蚝油+绍兴酒+糖拌。
2。把做法(1)的肉末放在豆腐上。
3。蒸15分钟左右。
4。重口味者,可在上桌前淋上蚝油,用锅盖盖数分钟。
这样简简单单,又是幸福的一餐了。:)

6 条评论:

  1. 我以前也是不喜欢吃茄子的,但是有一天吃了茄子酿豆腐后就超级的爱。。
    每一次都要放,妈妈普通炒茄子我都可以吃了。。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很爱吃茄子, 但要煮到软那一种。。。
    泰式青咖喱的茄子都是硬的, 就不怎么喜欢。。。
    你这两道菜, 都很合我胃口。

    回复删除
  3. 说起来我到现在还是不爱吃茄子,除非是炸的
    我接受不到它的软绵绵

    回复删除
  4. 我也是只吃炸过的茄子!

    回复删除
  5. 有时候,真的很累,想放弃很久,但每次又不舍得!!! 呵呵!!! =]

    回复删除
  6. 我不吃茄子到了嫁人后不知道做么就离奇爱上了哈哈!!!或许那是开始喜欢上家婆炸得酿豆腐,最爱茄子了!过后就怎么煮法的茄子都开始吃了。
    蒜头烤茄子很特别下!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