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4.5.14

[甜妻厨房]abc汤/宫保鸡

人已在雪州,找房的事不怎么顺利。
如今仍没确定住所,暂时借住朋友家。
有时很沮丧,但我知道,要保有正能量,好运才会来。

当时决定离家南下后,周围的人都问:“你男友有去吗?”
“没有。”“万一分手怎么办?”
是的,我决定只身南下发展。
我有我想做的事,他有他要走的路。
万一分手,也不能怎样,只证明我们经不起考验。(当然希望不会分)
我对他是相当的信任,他对我也是相当的有信心。
但愿时间能见证我们的爱。:)
---------------------------------------------------------------

同居时期,我经常想煮三菜一汤,但却很难做到。
我只有一个电磁炉,煮了这道,那道却凉了。
爱人这个麻烦人,不爱吃凉食,总要先拿去叮,我却讨厌用微波炉。
有一天,爱人忽然告诉我,其实不用煮那么多,那么麻烦。
随便鸡胸,豆腐,他就很喜欢了。(仍怀疑他是懒惰洗碗碟&锅)

abc汤,算是最简易的汤品了。
我的秘密武器就是那颗大枣。每次夫人煮汤都爱放,放了汤很甜的。

材料:
鸡骨,番茄,高丽菜,玉米,萝卜,枣

做法:
1。高丽菜,番茄,萝卜切丁;玉米扳段。
2。鸡骨烫出血。
3。锅内加水,加入2的鸡骨和1的材料,加枣煮。
 
我爱这汤,能让不爱吃蔬菜的爱人多吃菜。
我要他把碗内的菜都给吃完,不然不准抱我。XD
 


宫保鸡

材料:
鸡块,辣椒干,蒜头,洋葱,炸鸡粉,姜
调味料:蚝油,麻油,花雕酒,胡椒粉,黑醋,白糖

做法:
1。鸡肉用炸鸡粉腌过,炸至表面金黄色。
2。洋葱切丁;蒜头,姜切小丁,辣椒干浸软后切段。
3。锅内入油,爆香辣家干。
4。接着爆香洋葱,蒜米,姜
5。加入炸好的鸡块,然后加入调味料,以大火快炒,最后勾芡即可。
  
上图的炸鸡粉,是不需要添加鸡蛋的。好方便。

每晚和你一起吃着简单的晚餐,是我最享受的幸福时刻。:)


9 条评论:

  1. 其实吃的觉得简单,煮的就用很多时间,我都一边煮一边洗,盛装食材的碗盘,还有蘸到油的物品。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绝对!其实我边煮边清洗了好几个碗碟,他都不知道呢!

      删除
  2. 要相信你们的爱情经得起考验啊呵呵一切就看缘分

    回复删除
  3. 大蜜枣我每次煮汤都会加入一粒,如你所说带些许甜味会比较好喝。。

    我毕业休息一个星期就立刻在第一天挽着简单的包袱去上班,落脚处更无头绪,托朋友的朋友帮助,暂时睡在她的房间地板两个星期,年轻什么都不害怕,都不懂勇气那儿来?@@
    人就是要经过痛苦磨练才会更坚强独立,对不对?
    思念总在分手后,你真勇敢踏出这一步,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初生之犊不怕虎啊!

      现在的磨炼,是为日后的成功铺路。
      我会加油的!

      删除
  4. 遠距離雖然不好維持,但是只要堅持,一定可以幸福。過來人~ 哈哈哈。
    你的食譜越來越多了噢,加油。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