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9.5.10

糯米鸡


那天买了糯米,就是为了要做糯米鸡。
叫妈妈买糯米买了半年,影都没有=.='''
难得我要做午餐,妈妈乐得轻松。
可是我上网找了好多食谱,大家的都不打一样。
最后我只好在看了这么多食谱后,自己大概做吧。
爸爸说我偷工减料,没有水煮蛋。
他说跟外面的不太一样。
朋友说调味有问题。
啊~~~有机会再研究。(有哪位博友有好的食谱请介绍给我,感激。)
其实我很少在外面吃糯米鸡。
一碗小小碗的,两块多,又吃不饱。
由于妈妈不能吃糯米,所以我用了白米做给她。
但是我还是觉得糯米的比较好吃。
---------------------------------------------------------------------------
材料:蚝油,麻油,酱油,黑酱油,胡椒粉,糯米,鸡肉块,腊肠,冬菇
做法:
1。糯米浸水一夜,第二天倒掉全部的水,用手在糯米上戳洞,蒸40分钟。
2。鸡和香菇用蚝油,酱油,黑酱油,麻油和胡椒粉腌。可用手试看所腌的酱料是否合自己的口味。(我腌一夜)
3。蚝油3匙,酱油4汤匙,绍兴酒4汤匙,黑酱油少许,麻油适量,水6汤匙,糖4汤匙,盐1小匙拌均,淋在糯米饭上炒均。
*糯米不要炒也可以,但是香菇最好炒一下。我没有炒,结果我的香菇“出水”。*
4。在碗放上鸡肉,香菇,腊肠,铺上饭。
5。入锅蒸15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