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0.5.10

草莓乳酪慕丝


今年的母亲节特别孤单。
不是我孤单,是妈妈孤单。
只有我一个女儿在家陪妈妈,但是我在房间,妈妈在客厅。
在对家人表达自己的感情方面,我似乎是很典型的中国人。
其实我觉得妈妈是个很可怜的女人。
为丈夫,为孩子,为家里奉献。
可是妈妈的地位却是那么的不崇高,就连蘑菇也欺负她。
其实我是爱妈妈的。只是“妈妈,我爱你。”这几个简单的字我就是怎样也吐不出来。
要我对妈妈嘘寒问暖,我又觉得很奇怪。
唉~母亲节的前一晚,我就开始做这个蛋糕了。因为需要冷藏。
这个蛋糕其实我是做来送给妈妈的啦~
但是我没有说,妈妈也没有问。
不知道妈妈知不知道她吃的这个蛋糕,是我用我的爱做出来的母亲节蛋糕呢?
-------------------------------------------------------------------------------------
原食谱

松脆蛋糕材料:鸡蛋1个,细砂糖25g,低筋面粉35g
草莓乳酪慕斯馅材料:草莓泥70g,奶油乳酪100g,吉利丁5g,动物性鲜奶油110ml,柠檬汁15ml,牛奶/冷水15ml,细砂糖60g
草莓果冻材料:草莓泥30g,细砂糖15g,吉利丁1g,冷水11/2大匙。

松脆蛋糕做法:
1。蛋黄+细砂糖10g拌均,备用。
2。蛋白打至起泡+细砂糖25g打至湿性发泡。
3。蛋白糊+蛋黄糊拌均,放入挤花带,挤出2个比6寸模型直径小一点的圆形。
4。以190度,上下火,烤10分钟,备用。


草莓乳酪慕丝做法:
1。草莓泥+细砂糖+柠檬汁+冷水混合均匀+吉利丁隔水加热至汤和吉利丁溶化。
2。奶油乳酪打至滑顺,边打边加入草莓泥(做法1),打均。
3。做法3放入冰箱冷藏一会儿。
4。动物性鲜奶油打至出现纹路,加草莓乳酪糊(做法3)拌均。
5。在模型内放入一片松脆蛋糕,然后倒入一半的草莓乳酪慕丝,在放另一片。然后把所有慕丝糊倒入。冷藏最少五小时。



草莓果冻做法:
1。吉利丁+冷水混合+草莓泥+糖,隔水煮溶。
2。扫在蛋糕上,冷藏。



*用吹风机吹边缘就能轻松脱模。但是我觉得还是放锡纸比较好。我脱模时我的有些慕丝都溶了,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