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0.6.14

[甜妻厨房]家传菜~猪肉豆卜

最近发文的速度那么慢,都不懂何时才可以写完我的[甜妻厨房]。-.-'''
还好当时有用乔治市古迹小出游时,Sock Peng送我的小本子当手帐来记录,写起来才不至于无头绪。
这个豆卜,我厚颜的把它称为“家传”。(月亮姐姐也做过
因为在外几乎没见过这道菜。
简单,美味,够住家味,堪称“家传菜”,不为过。

只是妈妈放韭菜,我没买到韭菜,就用了高丽菜。
这样参杂在肉中,无重菜味。
让不爱吃菜的爱人在不知不觉中,吃下了好多菜。(奸笑)
 

豆卜吸水性强,吸收了满满的酱汁。
一口咬下去,汁就爆出来,就是所谓的“爆酱”。(是否该取名为“爆酱猪肉豆卜”?:P)
配饭一流!即有菜,又有肉,还有饭,一道菜就搞定一餐了。XD
-------------------------------------------------------------------------

材料:猪肉末,豆卜,高丽菜
腌料:酱油,蚝油,麻油,绍兴酒,少许胡椒粉

做法:
1。豆卜剪开,掏空内里;高丽菜切小丝。
2。猪肉末用腌料腌+高丽菜拌均,表面洒上薯粉。
3。豆卜稍微炸过,沥干油。
4。(3)+腌料+适量水+糖闷煮15分钟左右。

5 条评论:

  1. 在外面没有看过?真的吗?我都没留意
    不过我觉得我们家的广西扣肉才是家传
    外面真的没有,而且超级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广西扣肉我在Puchong的路边摊吃过。

      删除
  2. 我发文更慢啊。。。
    我喜欢吃豆扑

    回复删除
  3. 我爱dao pok!超爱的啦~这道料理我要学起来(笔记)

    回复删除
  4. 爆酱听起来就很好料了!yum~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