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3.12.12

教师这行业

不当老师,我最舍不得和遗憾的无疑是与同学们相处的机会,还有那美丽的学校假期。
每行每业都有其辛苦和不为人知的辛酸。
不去比较,不去批评别人的行业不苦。

当了一年半的老师,我真的学到很多。
因为老师身兼多职啊!

这一年半,我感觉自己就像个明星,或在镜头下。
在学校,我坐要坐得正,站要站得直。
俗话不说,衣着得体,形象要顾。
就算放了工在外游荡时,也不能掉以轻心。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学生身在哪处,身边是否有家长在注视着你。

不过这一切都不是大问题。
能以此逼自己照顾形象,何乐而不为?
毕竟和小瓜们相处的时光是那么的快乐。
虽然有坏蛋的学生,虽然有野蛮的父母,但这些何必去记得。
我的脑海里只有小瓜们可爱的笑脸,纯真的眼神,和逗趣的行为。

想到再也听不到别人称呼我“陈老师”,不禁难过了起来。
可爱的小瓜们,其实老师很爱你们的哟。:)

 我想我该好好把我与小瓜们的趣事给记录下来,好让将来可以缅怀一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