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3.5.16

携手十年。士林夜市

从金瓜石回到台北,我们马上去check in。
一切都搞定后,已是晚上六时左右了。
我们乘搭地铁去士林夜市。
要去士林夜市可在剑潭站下车,从出口一出去,过了马路就是士林夜市了


士林夜市有许多小游戏摊。基本上是一场nt100。




不多说,一到步马上开餐。
火焰骰子牛,一份nt100。
这摊不只在士林夜市内有好几摊,我发现其他夜市也有。
牛肉软嫩多汁,我们都很爱~



这家葱油饼不是传统型的。
是以窯烤方式烹调,所以较少油,较健康。

外面的是饼皮,内力是鸡蛋和葱花。

这肉串每卷才nt10。
我们只有两个人,想要浅尝而已,要了两卷。
老板也没有给我们脸色看。
还提醒我们要一口吃,会比较好吃。

我觉得台湾人都很强。我们在夜市见到了许多高手。
看见日本客就说日语、韩国客说韩语、香港人就说广东话。**拇指**

这家的肉的确烤得不错,一口吃的话味道比较均匀。


来台湾前我想试的是珍珠奶茶、木瓜牛奶和苦瓜汁。
这天试了木瓜牛奶,老实说没什么特别。
排队排了超久的.....

士林夜市很大,人潮也多。
除了街上,还要地下美食街啊!
这家忠诚号的蛤仔煎还不错。
蛋皮脆脆软软的,没有太多的浆糊。他们的辣椒酱也都不辣的。
蛤仔更是绝了!只有一个鲜字!!
“原来,这才是蛤仔应有的味道。”这是我当时的感觉。

好纳闷,台湾不该两个人来的。能尝试的美食太少了!!!

虽然有人说在地人都不去士林夜市,士林夜市是给观光客去的。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逛士林夜市。
够大、美食多、好逛。我还在这里开斋(买东西)。战利品篇再一一分享。

这是我第一次逛夜市逛得那么凉爽,完全没流汗。
才知道原来可以化妆,穿美美去逛夜市的。嘻嘻嘻。


在7-11买了些饮料。
纯粹算是到台湾必须喝的。我试了好几种口味,就属latte最好喝而已。这奶茶的甜爆了!
相较之下,我们仍心系泰国7-11.
台湾,还是在地小食好。

在台北的第三晚,我们再度莅临士林夜市。
吃了豪大大鸡排,nt70。比我的脸还大!超值得!
也比马来西亚的分行的好吃,没那么油腻。
第一晚去的时候是周末,那人龙非常可怕呢!

在去十分的车上遇上台湾当地老夫妻,向我们推荐了台湾的水果。
说比起马来西亚的好吃很多,尤其芭乐。
我们在士林时买来吃了,不到半颗芭乐ntd200!!!
重点是不好吃。不脆又不甜。
是台湾行的大地雷。

回来后看到文章分享说,千万不可以在士林夜市买水果,因为价钱贵个4,5倍。
我在次郑重跟大家说,真的,千万不要买水果吃!!!!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