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5.11.12

独在异乡为异客

2.11.12,应该是我最倒霉的一天。

校长想要恳亲晚会当天又在台上的老师穿丝袜,于是我就去了附近的超市找一找。
当我出发时,下着毛毛雨。
当我抵达后,雨停了。
我步入Billion超市,直奔女装部,寻找丝袜的踪迹。
寻获后,马上去柜台付款。

当我走到大门时,傻眼了!
外面正下着轰隆隆的大雨,看似短时间内不会停。
买个丝袜的时间没超过10分钟,天气变化竟这么大。
我还需要去对面的Watson啊~
想了想,还是先回车拿雨伞吧!

冒着雨,奔向车。
拿了雨伞后,下车,关门。
摸一摸口袋,啊,车匙!
转身,开门。啊,门锁了!
由于心想只是出门买个东西,于是我就没带电话。(因为没带手提袋)
此时的我心急如焚。
问了问,知道对面的7-11有公共电话亭,于是走了去。
不够零钱,去了7-11换。

我脑海里只有爱人和家人的电话号码,我拨给爱人。
第一通,没接。心想:可能是陌生电话所以不借吧?
第二通,没接。心想:就算是陌生电话号码,打了两次,应该知道是急事吧?
第三通,没接。心想:干嘛还不借电话啊!
看着手上所剩无几的零钱,我快要哭出来了。

拨了家里的电话,爸爸接了。
告诉了爸爸状况,他还开玩笑叫我打破车窗。

最后,撑着伞,冒着雨,寻找修车厂的踪迹。(据说那一带没有)
走了好一会儿,问了问商店的老板。
老板说,应该找开锁的,而非修车。
跟着老板指的路,继续寻找。
走了好一会儿,还是找不到。
问了问路人,刚好那位大姐说她也要回了,就顺便在我去吧!
想一想,就跟她上车了。
上到车,我提高警惕,不敢用力呼吸。
毕竟现在的治安那么败坏,还是得小心。
还好,大姐是好人。
找到了老板,他帮了我开锁,我付了RM50。
花钱消灾,谁叫我那么不小心?

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何谓“独在异乡为异客 ”。
车匙被锁在车内,电话没带,还好还有钱包。
就算我有带手机,我并无朋友在当地。
该致电给谁?该向谁求助?
家人也不可能驾一个小时多的车程,拿我的备用匙给我。


当发生了此事后,我才知道,独身异乡的苦,非异客所能明白与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