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22.6.11

第一次又再第一次

20.6.2011(星期一)
读了这么多年书,出席过那么多次的周会,这次是最特别的一次。
我第一次坐在台上,看着台下的同学唱国歌、州歌、校歌。
感觉还真特别,呵呵。

22.6.2011(星期三)
这天有两个第一次。
第一次代课。
去到1B班,竟然有小男同学问我:“为什么老师越来越矮,越来越瘦的?”
(言下之意是说我矮。)
这小男同学的高度才到我的腰而已叻!
结果我问回他:“你很高咩?以后你比老师矮你就知道。没礼貌。”

由于上了一星期的课,喉咙似乎伤了。
我也不想再大声说话。
他曾经教过我委任小老师,因为有些同学很爱管人。
结果我就真的委任小老师。
要他帮我叫同学们安静。结果他问我:“老师,那些吵的叫他来前面站ha?”
我说好。
结果他就一个座位一个座位去巡,叫讲话的同学不要吵。
还说吵的话就去前面站。
我看着他认真严肃的样子,不禁一直偷笑。

有另一位女同学则自动请缨,要帮忙管班上的同学。
好吧!我就要那位女同学去管在班上前面拿书看的同学,要他们守秩序。
这时,恰巧那位小男同学也走了过来。
对同学们说:“排队,没有排的不可以看。”

就这样,我带着笑脸和满心欢喜的心情,离开了教室,结束了我生平的第一次代课。

第二个第一次是有同学请我吃零食。
刚巧我的课在下课前和下课后,所以我就留在班上。
下课时,坐在第一排的小男同学手上拿着两包零食,走过来对我说:“老师,我请你吃mamee。”
身为老师,我只好回他:“谢谢。可是吃零食多不好的,不要吃这么多知道吗?”
其实我早已心花怒放,飘满花香。

乖巧的小同学们,实在太可爱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