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25.6.11

令人无奈的政策

第三个星期,开始心灰意冷。
2年级的班很吵,也很喜欢走过位。
从级任老师口中得知,他们在我的课最吵。
我原以为因为我不够凶,所以他们胆敢放肆。
怎知那位同学说我很凶。无奈。
我在白板上抄些联系给他们,才五提罢了,他们就呱呱叫!
程度又不是很好还那么懒惰?气死!
而且这班曾气到我对他们放声大喊:你们要继续吵还是要我出去?
昨天,我实行新政策。我要他们在国语节说国语。
有同学跟我说:cikgu,saya mau pergi tandas.
我一律回答:tak boleh!
2年级了,连“cikgu, bolehkah saya pergi ke tandas”也不懂得说。
平时他们很多投诉的。“老师,他xxxx”,“老师,他xxx”。
当天,有位同学又要投诉。他站起来对我说:“Cikgu, dia......”
由于是“国语有限公司”,所以他只好坐下来,不说了。

2年级的班长还在我给她做的订正那里,写上:老师,我对到完。为什么你给我订正。女班上。
顿时,我还真心痛。
因为她的tulisan明明有些错,但是她擦掉了,写上对的。
幸亏,他的笔芯有些深,有些浅。所以很容易分辨得出。
结果我招她来问话。问她是不是说谎。
可能她以为我不知道,所以她已开始一直不承认。
最后我告知所有“环境证据”,说会告知他的家长、班级任、主任、校长,她依然不承认。
我说:我给你回去想。国语节你告诉我你有没有说谎。
这时,她忽然承认了。我也原谅她。
她的行为出现偏差,所以我还是通知她的级任老师一声。

一年级的虽然都会听老师的话,但是有好多同学不专心。
我结识了一次又一次,还有同学喜欢拿着作业出来问我怎么做。
我只好要他们回去,我再重新解释一次。
结果我发现那几位同学也没有再听!
快气死了!
开放日那天,还有家长对我说:我的孩子说,新来的数学老师教了她不明白。
当时还不熟悉那位同学,所以不知道她是否不专心听课的那位。

三年级的也有问题。
时间的刻只有1刻,半小时和三刻。
我这星期几乎每天都有重申,但是昨天该作业时发现还有人做错。
而且我发现一位女学生,程度比我一年级的同学还糟糕。
他竟然连1至100的数目都不熟悉。天呀,三年级了啊!
由于她的功课没有做,我就叫她来我的座位坐。
我说:30-0-30,把30写下去。
结果他写了个3而已,我就说:把30写下去。
接着她擦掉,写了个2。
我发现不对劲,就要他去白板写1至50的数字给我看。
结果他越写越小个,写到19就停着,不懂怎样写。
随后,我随便置一个数字,问她是多少,他也无法全部答对。
问她40了到什么数字,他竟然回答44!
我只好要他回去牢记1-100的数字,无法教她三年级的课程。

我觉得之前的老师应该放弃了这位同学。
不然,她不会到了三年级,还不懂1-100的数字。
那么要怎样去开始加、减、乘、和除?
头痛!

这几天跟好几位老师聊了后才发现,他们的程度就是那么低。
或许是我之前的要求太高了吧!
现在,我要学会以自若泰然的态度面对。
降低要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25.6.11

令人无奈的政策

今天开放日后,老师们就在图书馆开会。
有位去政府那里开会了的老师带了讯息回来。

rm4错,rm4.00对。
4错,4.00对。

面积:3cm*3cm = 9cm 半分。
面积:3*3=9 满分。

周长只要能画出该图形的周边,在标上cm,就满分。
搞什么?这是数学耶!
完全没有数学成分的答案也可满分,这样还算什么数学?

同时,单位已不再重要。
老师们都无法接受。
3.00可以是时间;可以是钱币,可以是重量,可以是长度等等。
cm2就是cm2,cm3就是cm3。
他们所代表的意思都不一样。怎么可以忽略单位呢?
无解!

据有关单位说,这是要帮助那些较弱的学生。
不过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为什么要降低教育程度,去配合弱者?
为什么不是要弱者加把劲,赶上强者呢?
而且我今天才知道,政府规定今年的一年级写的生字不可以多个三个,而每个字也不可要他们写超过三次。
终于明白美晶娜是跟我说的无奈,满腔热诚会被泼冷水,会消失。
在这个要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我国的教育程度却越来越低。

老实说,我都是以轻松从容的态度面对UPSR, PMR, SPM甚至STPM。
(实话实说,绝不是骄傲,嚣张。)
除了STPM的中文试卷二,我花了约一个星期时间背。
当然,若你是要全科A的话,恐怕不能像我这样的态度。
我一直以来很避忌告诉别人我读大学,因为我也不懂为何我这样的程度也上得到大学。
每次爸爸跟我聊到什么时事或历史,我都一知半解,满头雾水。
爸爸总是说我:“这样的大学生啊?”

上一代的老师们(也就是我的老师或父母亲的老师),他们的确满肚墨水,饱读诗书。
到了我这一代,没多少人是真材实料的。
下一代?我不敢想象!
偶尔我也很直接回爸爸:“是啦,我读‘屎片’的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