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5.6.11

当临教的第一天

教育局给我的memo是16号的,但是校长却要我今天(15号)开工。
其实上个星期六和日去langkawi回来已经很累了。
星期一从槟城出发到雪州,然后去大学拿毕业证书,再到华小去找校长,最后去教育局,晚上再去找房子。
(拿的毕业证书无法被接受,要等十月正版的。去到教育局该官员又不在.)
星期二早上又去一趟教育局,然后面试了再回到华小。
那时校长跟我说,等下可以开工吗?=.='''
我跟校长说:可以迟点吗?我住的地方还没安顿好。
这样才逃过了一劫。(这校长给我的感觉是很急 >.< )
虽然想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了,不过校长这样开口要求,我也没办法啦。
早一天教,早一天上手也不错。

当要上第一堂课的时候我很紧张,心跳个不停。
可是接下来我已经累了,没有时间去紧张。
连续五堂课,我喉咙差点哑了!
其他老师跟我说,记得凶就好。
不过我觉得我不够凶叻,要再凶点才行!
很累,但是也很满足。
放学的时候还有学生跟我说再见。
其实我不记得他们谁打谁。

有些学生很活泼,有些学生很静,有些学生很聪明。
各种各样的学生,有时我真的不懂该如何对付他们。
我还一次过给了十页的功课,要他们明天教。
结果他们跟他们级任老师说:老师,你可以不要教书吗?国语老师给了十页的功课。
结果他们的级任老师来跟我说,我给太多了,给三面左右就好。
哈哈。
还有学生来跟我说:老师,他抄答案。
结果那位同学来跟我说:老师,我没有抄答案。我问他(第三者)怎样做,他就借我看罢了。
我只好跟那位同学说:以后他借你看你就不要看,回去坐好。

另一班有位同学跟我说:老师,她拿钉书机要钉我的头。
结果我去对那位要钉人的同学说:不可以玩知道吗?回流血的。再玩我就要见你父母了。
他点头。

音乐课时更糟糕,我不知道要给他们做什么。
我自己不会唱,就只好要他们自己唱。
唱了几次,还有二十分钟。
班长说以前的老师有给他们做功课的,结果我就给他们做功课。
有位同学在班上发呆,我问他:为什么不做功课?
他说:我做完了. >.<
有些一直在玩,我又拿他们没辙!

我只能说,小一至小三的小学生还真难搞。
伦对我说,“小学老师是这样的啦。维持次序多过教书的。”
今天的课还算少,其他天还比较多!

不过我至少勇敢踏出第一步,至少这份工是我想要做的。
万事起头难,加油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