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9.6.11

终于周末了

这星期才教了三天的书,我已经快累垮了!
第一天上课,喉咙差点哑了!
第二天上课,喉咙开始痛了!
第三天上课,已经再班上咳嗽了!
星期五算是最忙的一天。
12.30要站岗,直到所有学生都到班上上课了。
回答办公室,剩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这是我用来批改作业。
然后又去上课直到休息时间,我在继续站岗到他们回到班上。
接着又回办公室休息一会儿。
然后又继续去上课,到放学时我又去站岗。
而且星期五要把教学计划书交道副校长室。

他说,刚开始工作是这样的,慢慢会习惯的。
学校的老师也对我说,刚开始是这样的,慢慢会习惯的。
好吧。我就等着习惯吧!

我完全没有教书的经验,有时还真不懂到底该如何教。
有些学生太好动,再班上跑来跑去,无法坐静静。
有些学生太顽皮,老是捣蛋欺负其他学生。
反正就是各种各样的学生都有,都在同一个班上。
要调到适合的态度,还需要好一段时间。
加上同学的程度相差甚远,所以有时我也不知道该停下来,还是该继续好。

竟然有2年级的同学连简单的国语字还不懂得读。
而且我发现有些同学他的答案正确,可是要他起来回答时却不懂得唸。
想必是补习老师的答案吧?
还有3年级的同学,用小的数目去减大的数目。(尚未学负数。)
我问他怎么减?
他竟然回答我:借位啦!
我要他借给我看,他还真的有办法借。=.='''

对我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音乐课.
因为我本身不懂音乐,不懂音律,也不动节拍,也没什么节奏感。
我除了开光碟给学生听,要他们学唱,复习唱之外,我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些什么了。
一小时的美术课我也很懊恼。
有些学生很快就完成了,结果无所事事。
有些则还在画。
我本身?也不懂画画啊。
虽然小时候曾上过一个月的绘画课,但是也没学到什么。
只怪我没美术天份。

万事起头难。
我会好好加油的。
对于没有教书经验的我来说,临教这份工确实是我最好的学习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