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11.9.13

槟城美食:汕头街 Lebuh Kimberly鸭淉汁+四果汤+炒果条

明明不舒服,明明肚子痛,但是我就是想吃!爱人载着我过桥去,只为了去汕头街吃晚餐。
我们还真的是吃饱了就回家。=.='''

汕头街有四“果”王,1:鸭淉汁,2:炒果条,3:四果汤,4:果条汤。
我们只试了三王。
第一样要试的是鸭淉汁。
我把它放在四王之首,就如刘德华一般。:P

淉汁的味道真的很浓郁,到现在我都还回味无穷。

狮子本身蛮爱烧鸭味,但是同时也怕那骚腥味。
汕头街的鸭淉汁没有这样的问题,只有满满的鸭香味。

淉也很不错吃,不会过软,有口感在。
内脏我也统统吃下肚了!
比起猪肠和猪血,我觉得鸭肠鸭血更软嫩些。

而且店主把鸭肠清理得很干净,一点儿苦臭味也没有。
我们把这碗鸭淉汁吃得干干净净,一滴不留。
(差点要舔盘子了 XD )
鸭淉汁越来越红后,价钱也跟着“抬头”了。
还没试过的人赶紧去试吧!

**当晚一直觉得很口渴,我和爱人深深怀疑是因为鸭粿汁
特别分享我的吃蛋黄法。
就是把蛋黄压碎,然后配汤喝下去。XD

狮子本身也是个爱奶之人,所以《老友记》的这碗仙草牛奶冻当然得我心~
牛奶加上香味浓郁的黑糖,很是适合的搭配。
建议不想喝老友记糖水的童鞋们,选择到四果汤的店面,再点鸭淉汁和炒果条。

对于四果汤的评语,我想抄台湾美食节目的对白。
“这碗四果汤和别家的很不一样~”
对,是真的!

汕头街的四果汤不愧为四王之一。
莲子够软,白果带苦,配上清甜的汤,绝!
狮子还是第一次喝到犹如泉水般清甜的四果汤。

爱人点的是杏仁汤配油条的组合,对我来说很怪。
小试了几口后,我快哭了。
因为实在很像咳嗽药水还是发烧药水的味道。呕

果然,杏仁这好东西不是人人都会欣赏的。
我感觉爱人强迫自己喝完,并觉得不错喝。哈哈哈。

炒果条一上桌,我又精艳了一番。
ei,怎么又和别家的不一样的?
有种鲜香味的?

后来发现,原来这家炒果条除了用炭火炒之外,还放了极少量鱿鱼。
啊~是我太少见多怪了吗?怎么都这么好吃的?

詹姆士在美食节目中大赞的鸡脚,我又怎能错过呢?
个人觉得还可以。但是我家老爷却嫌不好吃。
看来老爷对鸡脚的要求颇高。

爱人说汕头街的豆水好像也很出名。
我饱到肚子快爆炸了!
但是怎么可以错过美味呢?

点了一杯现喝的,RM1。
恩......挺后悔的。没什么特别啦!>.<
酿豆腐的评价也不错,所以就外带回家了。
但是我觉得还好。汤头也略油了点。
鱼丸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螃蟹岛 的。

之前一直搞不懂汕头街在那里,其实就在KOMTAR附近啦。
爱人说就在PRAGIN MALL后面那条街,从光大走路过去也行。
四王,你一定要试的槟城好味道啊!

6 条评论:

  1. 哎呀,又被你写先
    我已经写好了,没发罢了
    四果汤我那天喝的普通
    做么你吃蛋黄的方法酱geli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咔咔XD
      做莫我喝到那么好喝的?很清甜叻。
      哪里会geli,这样最好吃了。
      身边好些人都被我影响了:D

      删除
  2. 我很喜欢很喜欢吃鸭淉汁!!!你这篇让我很想吃!!!可惜嫁来南部后这里找不到,呜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来槟城吃XD
      不过听说南部和北部的鸭淉汁不大相同哟。

      删除
  3. 小姐你不是要减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星期有一天的放纵日嘛~:(
      好啦,我会检讨的,呜呜。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