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quee

太多梦想圆,青春却太短

7.3.15

泰国华欣~食物篇(上)

出国旅行,最棒的一部分就是觅食。
尤其街边小食。

早上,我们吃了酒店的早餐后,就到街上闲逛去。
看到这档烤猪肉,买了串。THB20.
随后即转身,一人再加购一串。
因为实在太好吃了!


猪肉烤得刚刚好,鲜嫩多汁,不会太才。肉汁不断在嘴里释放。
计划回之前,去买个10串来吃。
但是却因为车祸,计划泡汤。所以人还是得活在当下啊!


某天中午,我们到这家餐厅吃午餐。
没有上网查食评,没有网路媒体推荐。就纯粹被我们相中了XD
进去后在墙上看到很多与看似明星的合照。想必在当地有一定的名气。


墙上的目录有英文版,不用担心看不懂。

我们照第六感点了混合大餐(乱取名)THB65
有鸭头、鸭肉、鸭血、鸭爪等等。
在泰国,几乎随处可见这辣椒干。


猪脚饭,THB40.
猪脚不够滑嫩,酱汁不够浓郁。
最令我伤心的是饭。吃起来有种粗糙感,一点儿泰国香米的感觉也没有。(大哭)

虽然这家的食物不很惊喜,但是椰水却很棒。
很够椰味,有点咸咸的,海味的感觉。
thb20

在酒店对面的夜市看到有卖昆虫。
在未到泰国前,我和爱人纷纷表明很想尝试。
真的被我们看到后,缺你“大”我,我“大”你。大了好一阵,买了THB15
买后继续大。


爱人因面子,身先士卒,吃了。(应该是吞了)
我怯怯的放进嘴里一咬,马上吐在爱人早已预备让我吐的手掌上。
妈呀~和我想象有如零食般脆脆的口感不一样!
一咬下去,有汁喷出来。而且还是很臭很腥的那种。
我实在咽不下去>.<
昆虫初体验,就此结束。

在某个巷口内的面档。THB 20

未放辣椒干前,清甜的。
面条很好吃,doi doi的,重点是很便宜。
接下来几天寻寻觅觅寻寻觅觅,寻不回。:(

能吃辣的,就放些辣椒尝尝。有让味道升级的作用。
我看隔壁的道地uncle,放到整碗面通红,边吃边冒汗。
难怪这里的面档都备有免费开水让顾客饮用。

寻不回上面那摊,来到这摊就业停下试试看。
其实我看不懂面档写什么。问了后听懂简单的moo(猪)和gai(鸡)
我们就这样点了。:D

这档的面条略逊,不够弹性。
不过也不错吃。

只是我一直想找回在Krabi吃过的gui jiap,却找不回。
华欣吃到的汤面都是甜的。

在面档旁边的小档,买了泰国糖水。
给了好多好大块的芋头,才thb20左右。
也很好吃。只是不宜多吃,蛮甜的,易腻。

在这篇食记当中,最好找的就是这档了。
位于华欣海滩。
我们去海边走走,爱人看这家的炸香蕉挺香的,就买了一些来尝尝。

这家的炸香蕉也很特别。
炸得香脆不在话下,而且还有甜甜的感觉。
爱人还说他家的香蕉也是特甜的,而且分量也不小,值!

初到此地,在火车站附近随便走走看到的。
不懂什么名堂,THB10,就买了:D

很香的蛋、奶味。外面脆,里面却软软嫩嫩,介于固体与液体之间的口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